完成5/19的婚禮
也算是挑戰完一項任務
思考如何完成一束有質感的捧花,再外加七個胸花
(自己還另外挑戰一個風信子花圈) 

為何會說是挑戰?!因為真花不像假花飾品一樣可以慢慢做
而是要與花的時效壽命比賽~~
鮮花不是買回來就好,還要經過健康處理的手續

經過這次,實在學習到不少阿
之前沒有考慮太多,早在19日前4
逸婷就開始著手準備周邊的東西
挑選質感好的緞帶,swarovski的水晶,胸花飾品與別針

 

計畫周五買花,周六做花(自己以為這樣計畫可以在週六下午便從容完成任務)
因為最擔心牡丹,幾乎把他們從娘家帶到夫家照顧
隔天,哪知道~~~~(或許也加上最近雨季,天氣悶熱)
我周五處理好的桔梗跟玫瑰
隔天周六看它們,不是開到快謝了,就是花瓣已有皺摺不漂亮了
(還好牡丹支持我,整個很美)

 

 當時已接近花市下班時間(上午11:00)
直接開車再衝一次內湖花市
心理想著如果再去衡量計較成本,自己只會失去更多
對客戶的信用比什ㄇ都來得重要了
採買完成後~~(~還好趕上也買到了)
終於先渡過第一階段的驚魂記

 

 鮮花是從剪下來那一刻,生命開始凋零
雖說加了棉花,但還有有差
所以進行每個程序要快又精準(不然很容易被折爛)

 **

@主婚人*4
(長輩就是愛蘭花,或許就是它的雅緻與大器
較傳統的中國人不愛白色,而年輕人又會覺桃紅太艷
我一看到這種偏藕粉的蘭花就愛上它了)


(花材:進口蝴蝶蘭/高山羊齒)

 

@介紹人

花材是我自己決定的啦(雖說我接觸花藝後覺紅很美,但發現年輕人會害怕紅玫瑰)
為何會選擇紅色,再次詢問了新人介紹人是長輩後
長輩不排斥紅色誘加上是"介紹人"(一直讓我聯想到"我愛紅娘"哈哈哈哈)


(花材:rosa火焰玫瑰/鹿角草)

@總招待

設想應該就是個年輕人
就跟新郎的系列搭配(紫色系列)
只有桔梗覺太無趣,就在加上可愛的風信子點綴


(花材:淺紫桔梗/風信子)



@新郎
因為新娘主花是白牡丹
理當是白牡丹主花(但是新人顧慮一朵大白牡丹,長輩會忌諱)
所以新郎胸花算是我這次最苦惱的項目
只能搭配其二的白玫瑰(牡丹約手掌大,如要再配其他花材都已經太過頭)
方法除了搭配新娘捧花上的花種外
就是再搭配其他豐富花種去加強凸顯它的特別


(花材:白玫瑰/石斛蘭/法國小菊(淺紫)/飛燕草/高山羊齒/春蘭葉)


再來完成新娘捧花
新人最愛是紫色(之後才發現,姊妹們都會穿粉紫與粉紅色)
當初新人詢問的訂單不是紫色就是粉色
最後拍板定案的是紫色


每朵牡丹裡,加上swarovski的水晶點綴小巧思

 

 

 

 

最後附加一個可愛的淡粉色風信子花圈
(也考慮新人長輩忌諱全白的花,所以特地選擇淡粉色的風信子^^)







終於完成了自己理想中一系列的花作品
 真的讓我很佩服做這行業的人
 

睡不好就是時時刻刻想呵護著花
但當隔天看到新人與親友驚呼與滿足的樣子
親友圍著捧花拍照的可愛行為
攝影大哥的稱讚
真是感動..@@..
覺得辛苦值得了!!(累~~)

當然也謝謝新人姿諭的信任
給逸婷這難得的經驗呢^____^

 

****訂製方式****

vanessa0982500520@gmail.com

LINE:qn_np0109

依您提供花飾圖片
進行當季花材提供參考與手工費用進行估價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婚禮造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