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些年來~其實一直都瞭解很多男生
因為工作類型的關係..不太可能接觸到西服這一塊
是要成為新郎時才會在自己的人生中購買第一套西裝@@
所以~我通常聽到一些新郎求救的呼喚聲~~~~~~~"ㄟ~妳會打領帶嗎?" or " 西裝怎ㄇ挑? " or " 我到底適合什ㄇ款式? "
因為我哥跟我男友都是從事業務相關的工作.....西服對他們來說,似乎略懂一點!!@@
(雖然我爸很騷包西裝超級多款式,但是大家都知道老一輩的西裝跟我們這一輩的都不一樣..
他們愛"寬鬆"加"有點墊肩"....褲子短得很像"麥可褲"..
但是他們覺超級帥~~覺現在年輕人穿太合身很"沒氣勢"~~~台語叫"抹班")~
我哥跟他們一起逛街會有點障礙...因為意見不合我爸臉又臭了~呵呵
我就先做點功課~分享給一些急需的男生朋友們~~有遺漏!!之後會慢慢增加~~~~
因為這一塊學問的真的太多了!!!

購買西裝前的必須考慮到的事
建議購買西裝不要挑選太厚的材質,穿起來夠硬挺才是最重要的!!
其實依台灣的天氣來說,並不像國外冷到下雪,不建議購買材質厚重的西裝
不但整體看起來笨拙,重要在台灣這種氣候下根本不實穿
西裝不是用來保暖的!!
若真面臨冬天寒流季節,可以在外面搭配一件短大衣,不但穿出時尚感,更增方便性


第一次購買西裝
我該選擇哪一色系??
如果是考慮在以後都可以穿的第一套西裝會建議購買素色無紋(黑色系列..如深灰黑)
到之後想要再挑選購買時,就可以考慮條紋/或其他色系來搭配增加變化度

番外篇:
新郎就是跟新娘挑選禮服一樣,可以先考慮到當天婚宴的場所色系
質料/色系/與自身的氣質...還有當天跟老婆搭配禮服的協調度
目前都偏向典雅簡約風格
新娘禮服如果為重色系.(如正紅或粉紅)...新郎襯衫可以挑選白/黑or灰/粉紅
最安全色系襯衫為 白/灰/黑


領帶搭配
領帶花色的選擇上,還是以保守沉穩的圖紋較好搭配西裝
如~斜紋.小圓點.規則的小圖紋都是不錯的選擇

領帶位於臉的正下方,所以避免選擇過於突兀的顏色
應以臉的膚色/整體來做襯托搭配的款式為主

安全西裝/領帶配色原則:

@純粹三單:
西裝 / 襯衫 / 領帶 都是單色系
如~白襯衫!可以挑選對比色的領帶與西裝
若不選白襯衫,那就建議其他兩款搭配為同一色系

番外篇:"還好有點美術基礎"所謂對比色: 
黑-白 / 紅-綠 / 粉紅-灰 / 黃-藍 (你可以去google一下..就有色環出現啦)
當然不是要配正紅正藍正黃...
這樣會很卡通(海綿寶寶@@)~~搭配都是更淺色或是更深色系

@二單一花:
意思就是西裝/襯衫/領帶三者,其中一項是有花紋的..
那ㄇ必須和另外兩款的其中元素色系有點相似才會協調
"就是我領帶有藍/深藍圖紋,那我襯衫可以挑淺藍或是銀淺藍細條紋"
(有些粗深條紋感覺會比較休閒一點喔)


@二花一單:
再來這滿有趣的(個人覺很多人容易卡住不知如何挑選在這邊)
我們會看到好多直條/橫條/斜線或是格紋的一堆線!!到底怎ㄇ配!!!!???
當我們挑到不同花紋,只有一項是單色系...那是要依誰為主去搭配?
先區分一下圖案的強弱與圖案走勢
若穿著直線條紋或襯衫時,則避免在使用直線/橫線領帶..
會建議斜紋/小圓點或是不規則圖紋...等
無方向性的領帶為佳!!

外套長度
應穿著合肩筆挺合身
衣長為雙手朝下,約平行臀度下緣為或是以自然下垂的手(食指第二關節)為宜
外套袖子需短於襯衫袖子約半吋(約一公分)
視覺應呈現西裝外套與西褲約1:1(亞洲人不高..可以上半穿再稍短一點)

番外篇:

附加一個小知識^^
只扣中間(英式風格)
只扣上面(義式風格)
扣中間也扣上面,這是最有禮貌的穿法!反正就是不扣最後一顆!(單扣西裝除外)

#依身型考慮:
@身材壯碩的男生應選擇兩扣(前區合扣V型視覺變長)
儘以深色的布料為主, 尤其黑色最佳, 比較不適合穿燕尾禮服及雙排扣形式的禮服(會像大肚子老闆= =)
@有些過瘦於高瘦身材建議三
扣(身形瘦削的 - 應用比較挺身的質料來做禮服, 以遮掩瘦削的骨架)
@一般身材也是建議兩扣為主
@身形矮小的新郎,
不適合穿燕尾禮服及長形的禮服, 最好選擇單排釦, 直條花紋及雅士劍領的禮服.
兩扣比較時尚年輕,三扣成熟穩重

合身的剪裁, 強調腰身的線條, 可讓整個人看起來更帥氣

G2000與一些時尚品牌專櫃已開始出現單扣的款式了..
有可能跟夏季來臨..型男族群搭配西裝外套有更多樣選擇..為了增添時尚風格與讓西裝也能休閒穿搭
打破西裝過於正式的刻版印象,讓它穿搭的功能性變得更好
(因為有很多男生職業根本不用穿到西裝外套..服飾設計者就想到這點讓西裝更大眾化了)
(像是單扣裡面直接搭一件素白T再配牛仔褲就很有型囉)^___^



另外需要注意到的地方!!

品味是一種低調不是炫耀
第一次穿西裝的人,忽略忘記是可以理解的
一般經驗者通常都會將袖標或是隱藏縫線拆掉..(袖標是專櫃銷售時展示用..而縫線是固定新服飾折線的)
我最常看到新郎是外套後面(你的屁股那邊啦!!)或是口袋的折縫線根本沒拆..對了~~還有皮鞋底的標籤!!
(做迎娶闖關遊戲..你的皮鞋條碼都被婚攝拍下來啦)
(拜別時~我想塞點衛生紙給你和你老婆居然瞬間打不開).......可愛滴!!!檢查一下吧

護理
@頭髮
結婚日前 2天應該去剪髮
如果要燙髮的話, 7 ~ 10天前便要去燙, 以免燙髮藥水的味道及燙髮痕留在髮上. 
有頭皮屑煩惱的新郎可要注意, 婚前3個月便應開始護理, 可買一些去頭皮屑的洗髮精使用, 洗髮時要用溫水, 按摩時要用手指肚, 絕不能用指甲亂抓, 洗乾淨後, 用毛巾把頭髮擦乾, 如需要吹風機吹乾, 一定要保持距離頭髮約 15 公分用溫和的風吹.(另外可以每隔三天洗完髮後, 運用芳香精油按摩頭皮 (用手指肚輕輕按), 
也有改善頭皮屑的效果. 佛手柑, 茶樹, 杜松, 天竺葵, 迷迭香等精油, 都有幫助改善頭皮的效果.)

調配方法如下 -
佛手柑5滴 + 杜松3滴 + 迷迭香7滴 再加基礎油30ml. (基礎油選擇 - 乾及敏感的皮膚可用"鱷梨油" , 一般及油性皮膚可用"荷荷芭油" , 一般及敏感的皮膚可用"甜杏仁油" , 一般皮膚可用"玫瑰籽油"

@皮膚
有時間的話可以在婚前3個月開始, 到美容院做面部護理.
如果不喜歡上美容院, 可以在家自己做一些基本的臉部護理, 首先每天早晚都要用洗臉乳洗臉(這已是最基本中的基本了), 可以的話, 應在洗臉後輕輕拍上保濕化妝水及輕輕塗上適合你的乳液.
在家敷面DIY - 大部份的男性, 可能一直都應為女生花錢在臉上太多, 所以在此, 就提供以下幾種便宜在家DIY的方法給各位準新郎 -

~~~不管男女都一樣^^,平日保養真的比婚前密集保養來得有用(省時又省錢)~~~
我常跟我的新娘兒說~平日保養...真的比婚前或當天猛擦安瓶或保養品有用,
因為一時之間膚質根本無法吸收那ㄇ多養分
(擬人化的說法~我們每個人一天食量就差不多這樣..硬要自己吃喝下去最後也是吐出來)
平日保養只要有化妝水/乳液....與3天~一星期敷一下面膜就好
(記得不要給老公美白的阿~不然會很好笑給保溼或除皺的吧~~~)
不知有否廣告嫌疑~我男友跟其他眾人試用歐雷那罐胖胖瓶(記得買晚霜..日霜有加隔離會變白一號)
洗完澡~睡前上一點點(擠一次就好~不然男生很容易長痘痘)
先全臉上勻後(男生們不要太多)..用手掌搓熱微溫敷一下臉...再用四指手指們從下巴由下往上推到太陽穴(額頭也是~~)
這樣就可以去休息囉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婚禮造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