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上來跟大家說說話囉
最近除了接穩定的CASE外
上上FB,準備一些婚禮的前置作業(發現我準備得有點快速)
可以先決定的都先下訂了...ㄟ~所以目前婚禮要忙的...就是長輩之後丟出的禮俗問題要解決= =

男友最近生病了
所以很想陪陪他,陪他去做一些檢查
真的突然覺人好脆弱喔(除了最近日本的地震後續問題外)
大病都沒有前兆,照樣上班下班....跟朋友開心吃飯,公司出差
說倒就倒...真的很心疼@@

前幾天在婚禮上遇到一位兼職女婚攝
我回台北路上開著車....聽她說了一段好心酸的故事

她是一位腳底按摩師
常常會到安寧病房去幫患者做一些柔性的按摩治療
她說前陣子有位小姐剛過世
是一個事業很成功的女強人,年紀約35~40歲吧(總之是青壯年)
前陣子新聞有因為癌症相關醫療政策她有出來代表病友發言過

她跟這女生的接觸是由病友網路上認識的(聽說是很有名氣的一位網友)
這女生在大陸做事業非常的成功,跟男友交往已有好幾年
男方的家人也很喜歡她,一直要提親說了很多次了...終於他們也在某日提親完成並決定婚期
婚前健康檢查卻驗出女生有淋巴腺癌第三期><(沒有徵兆,因為以前有運動過,體態還有點肉肉壯壯的)
男方家人一知道後,開始即力阻止這婚事

但是兩個人還是想完成這場婚禮
按摩師朋友也寫信說明能否去幫她柔性按摩穴道,舒緩病況
約了某天幫她推了一下....有舒服很多
這位朋友請求能否參加她的婚禮
一開始這位小姐並不想張揚牽涉太多人
但最後還是答應他的前來祝福

婚禮當天
除了病友,朋友同事
男方的家人沒有一個出席
(她說到這邊我超想哭的)真的好心酸
兩個新人握著對方的手,感謝當場的每個人
(這時的她還是一樣臉色紅潤)

過了一星期(醫生建議她"切除"淋巴腺.....就不會再擴散)
結果切除,蔓延得更積嚴重,她整個病情加速惡化@@
我這位朋友一直想再去看她
(但是她一直不想欠不太熟悉人的人情,所以不斷拒絕)

突然在某天接到這位女生老公的電話
說這女生淋巴癌細胞已全身蔓延(怎ㄇ躺都會疼痛,只能靠施打嗎啡了)
希望可以看看我這位朋友~~~~~

我朋友到她家時
從房門外先看到她的雙腿
已蒼白瘦得跟手臂一樣細(我又眼眶泛紅@@)
現場都很不捨,忍住不哭
她還是面帶見到客人的那種笑容聊聊近況~~~~~
我朋友說她最後一句說:[我什麼時候可以再見到你ㄚ??]

~~~~~~~~~~之後就聽到她過世的訊息

這時間只過了一個月...........她經歷她的婚禮與人生的最後

她說她常在安寧病房看了這些事情,感觸真的很深
(她的話也深深影響了我~~~~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婚禮造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